广

家电维修

  • 建筑材料
  • 家电维修
  • 位置:首页 > 广告软文 > 家电维修

    公寓中央空调改造:餐厅厨房适合装中央空调吗?

    2021-06-23 09:51:13 次阅读 稿源:中央空调清洗公司

    现在在卧室和可定安装空调是一种非常普遍的事情了,现在的空调价格不贵购买一台就可以让您自由的调节适合您的温度,经济又实惠。夏天煮菜和吃饭的时候,厨房和餐厅都十分的闷热,这时很多人就希望在餐厅和厨房安装空调让炒菜和吃饭时不再那么难受,那么这些地方到底适不适合安装空调呢?

    餐厅中央空调改造

    餐厅厨房装空调—餐厅厨房有必要装空调

    一般家里的客厅、卧室都会安装空调,这样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房间温度都是非常怡人的。不过对于厨房需不需要装空调的问题,不少人在装修新房的时候都非常纠结,不装吧,夏天厨房的高温着实让人受不了,装吧,又担心厨房的油烟影响空调的使用寿命。

    厨房装空调首先是使用的频率较低,一般家用厨房每天的使用时间超不过3个小时,所以任何一个贤妻良母都不会觉得在厨房投资一部空调是件好事情。

    其次就是厨房的油烟会影响空调的使用寿命。有些人可能会说有抽油烟机还怕什么,但是油烟这种流体可不是那么好控制的,尤其是高温流体,再加上空调出风口气流对它的扰乱。另外一点就是耗能高。看似面积很小的厨房,但是使用起来冷负荷惊人,这就要求空调要大功率运行。

    餐厅厨房装空调—餐厅厨房装空调注意事项

    1、风口勿直吹燃气灶

    厨房的灶具是烹调必备器具,如果空调直接对着燃气灶出风,会让燃气灶的火苗起伏不稳定,轻则影响烹饪质量,重则引发火灾、对烹饪者的身体健康造成威胁。所以厨房如果能不装空调就尽量不要装,如果一定要装空调的话,尽可能的将空调的出风口向上。

    2、风口不可直吹餐桌

    很多用户会在厨房用餐(即厨房和餐厅一体),这就要求空调的出风口不能对着餐桌。因为空调经常会吸附很多灰尘,如果餐厅空调直吹餐桌的话,灰尘很容易伴随着风吹到食物里,桌上的饭菜易变凉,既不卫生,也不利于健康进食,而且还会影响餐厅的气场。

    建议:如果厨房或者卫生间非要装空调的话,那就改变一下策略,改装中央空调。它的主机安装在室外,室内机隐藏安装在吊顶内部,在厨房采用中央空调,可用吊顶将空调出风口遮挡起来,这样一来,厨房产生的油烟就不会进入空调内部,中央空调的运行效率也能有所保证。和普通空调一样,厨房中央空调出风口也不宜对着餐桌,最好是采取对门安装或在灶台上方安装。这样一来可将空调产生的能量,传送到厨房以外的其他区域,且不会带有油烟。

    看了以上的介绍大家应该对厨房餐厅适不适合安装空调有了一定的认识,如果您的家庭不是很大的话小编在这里建议您还是不要在厨房安装空调了,因为炒菜产生的浓烟很多很容易对空调造成伤害。像一些两层居室或者别墅是可以考虑在厨房餐厅安装空调的,选中央空调比较适宜。

    Z1T1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 Z1T1进行文章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