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建站技巧

  • 建站技巧
  • SEO优化
  • 营销推广
  • 微信营销
  • 微博营销
  • 营销策划
  • 直播营销
  • 搜索SEM
  • 位置:首页 > 策划运营 > 建站技巧

    为什么建站不能忘了索要FTP密码?这样讲你还不懂……

    2019-07-02 08:59:40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宣传成为企业宣传的有利武器,而企业、微信以及微博等成为互联网宣传的重要平台。所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寻找网站托管公司来建立自己的网站,希望自己的公司可以被更多的人知道,想让自己的公司让更多的潜在客户找得到,所以越来越多的企业甚至把网站托管给专业的互联网宣传以及管理公司。

    但由于企业对网站建设缺乏了解,企业在网站能够使用的情况下就觉得已经完成了,很多网络公司把本该属于企业的FTP密码私自留下,把网站的控制权牢牢地攥在自己的手中。这就相当于我们跟建站公司签订建站合同,他们给的是一个网站是使用权,而并非把网站给了企业,网站的所属权还是属于建站公司的。

    说得形象点就是好比您去买一座房子,而建站的网络公司就是一个房地产开发商,你的网站就是你要买的房子,而FTP密码就是您房间的钥匙。只有拥有了房间的钥匙,你才算真正的拥有了这座房子,你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房子的主人。没有取得FTP密码就好比你给开发商签了合约交了钱,却没拿到钥匙。每次进屋都得别人给你开门,本来是你享受别人的服务却得你求着别人给你提供好的服务。而且,别人只要随便找个稍微过得去的借口就可以把你的房门、你的网站紧紧的关闭,直到你被逼满足别人后续的其它要求。此时的你也只有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了。所以,拥有没有FTP密码的网站,只是形式上的拥有。企业建网站没有FTP密码,就丧失了对网站管理的自主权。

    那么,FTP密码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这么重要呢?

    其实,FTP是File Transfer Protocol 文件传输协定的简称。具体包含的是链接的目标服务器的一个地址(IP地址或者是类似于域名的地址)、链接的用户名以及密码,这个跟网站后台的登录名密码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FTP链接的目标服务器的是网站域名所对应的IP地址,如果该服务器上有多个IP地址的话,也可以通过多个地址链接。通过FTP,我们可以修改网站上的一些在后台无法修改的内容,例如网站的logo,网站后台上一般是不支持网站首页logo的替换的,所以要修改的话必须通过建站公司。但是如果我们有了FTP,就可以在网站程序的源文件中找到原来的logo文件,用新的logo文件进行替换,从而替换掉网站logo。另外,FTP的另外一个用途就是网站程序的备份。此处需要说明的是FTP是对网站的源文件有着权限设置的,并不是说有了FTP就能一定做到替换和备份,一般文件都是分为读取、写入和执行的权限,对于备份来说,只是需要读取的权限,对于替换logo的话,需要的权限更多。

    因此,网总管提醒已建或正要建网站的企业:建网站别忘了要FTP密码。

    Z1T1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 Z1T1进行文章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