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建站技巧

  • 建站技巧
  • SEO优化
  • 营销推广
  • 微信营销
  • 微博营销
  • 营销策划
  • 直播营销
  • 位置:首页 > 策划运营 > 建站技巧

    企业网站建设的页面色彩设计需要怎么做

    2020-01-17 11:10:51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网页的色彩是访问者登录页面时的第一印象,好的页面色彩能给用户留下深刻的印象,并且能产生很好的视觉效果和营造网站整体氛围的作用。企业网站建设页面设计最难处理的就是色彩搭配的问题。如何运用最简单的色彩表达最丰富的含义和体现企业形象,是网页设计人员需要不断学习、探索的课题。

    企业网站建设

    在设计网页之前,客户会提出对网页视觉风格设计的期望:活跃、大气、稳重、信赖、都市化等。设计师一听到关键词或许很自然地在心里蹦出几个配色与“关键词”相匹配了。色彩是我们接触事物的第一直观认知,在浏览一个新的网页时,第一认知的不是页面的具体结构和信息内容,而且是页面色彩搭配的视觉效果。色彩对于每个人、地域或国家都有不同的情感认知和联想意义,从某种程度看,大多数人对色彩认知和联想是一致的,如红色,人们感觉得喜庆,热闹;绿色会感受到自然、清新等等。

    根据专业的研究机构研究表明,彩色的记忆效果是黑白色的3.5倍。也就是说,在一般情况下,彩色页面较黑白页面更加吸引人。

    一、企业网站建设页面色彩搭配原理

    1、色彩的鲜明性。网页的色彩要鲜艳,容易引人注目。

    2、色彩的合适性。色彩和网站表达的内容要与气氛相适应。

    3、色彩的联想性。不同色彩会产生不同的联想,如蓝色想到天空,白色想到纯洁等。

    4、色彩的独特性。要有与众不同的色彩,使得用户对企业网站的印象强烈。

    二、企业网站建设页面色彩搭配技巧

    1、相同色系色彩。先选定一种色彩,然后调整透明度或饱和度,产生新的色彩。这样的页面看起来色彩统一,有层次感,容易塑造网页和谐的统一氛围,缺点是容易造成网页的单调。

    2、背景和文字的对比尽量要大,要有足够的对比度来保证页面易于阅读,绝对不要用花文繁复的图案作背景,以突出主要的文字内容。

    3、运用对比色或互补色。先选定一种色彩,然后选择它的对比色或互补色,这种用色方式容易塑造活泼、生动的网页效果,缺点是容易造成色彩杂乱。

    4、不要将所有颜色都用到,尽量控制在三种色彩以内,并且在其中选择一种作为主色调。

    5、由于生活的地理位置、文化修养的差异等,不同的人群对色彩的好恶程度有着很大的差异。如生活在闹市中的人喜欢淡雅的颜色;生活在沙漠中的人喜欢绿色等,因此,我们在对企业网站建设页面设计时要考虑主要用户群的背景和构成。

    Z1T1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 Z1T1进行文章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