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企业服务

  • 建筑材料
  • 家电维修
  • 消防行业
  • 金融服务
  • 企业服务
  • 位置:首页 > 广告软文 > 企业服务

    灵活用工有哪些模式

    2022-08-09 08:57:31 次阅读 稿源:老课堂

    一、劳务派遣模式

    比如业务单元主要处理售电的客服,业务单元把这一块工作交给第三方。根据企业中一些岗位的辅助特点,我们可以对一些岗位采用劳务派遣模式。

    灵活用工图1.jpg

    二、兼职模式

    比如,为了保证部分业务单位住在员工中,业务单位设立食堂做工作餐。但是,如果只有10个左右的居民,一个食堂做饭的厨师,只需工作半天,就可以吃完三餐。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可以采用兼职的方式招聘食堂厨师。

    第三、实习生模式

    企业单位为了培养具有汽修、技术、实验等方面技术专长的一线后备员工,与当地几家知名专业技术学校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一般提前六个月向企业单位推荐优秀学生实习。实习期结束后通过双向选择的优秀学生,将获得毕业证书,毕业后第二天到企业单位签订正式劳动合同。

    第四、兼职模式

    对于一些零星的、单一的、简单的工作,比如查电费水费、打回电、记录记录员的投诉电话,可以招一些大学生或者联系年满18岁的高中生。在不耽误功课的情况下,他们有足够的空闲时间工作和学习。

    第五、退休人员的再就业

    比如我叔叔,以前在中科院,做科研的,到了法定退休年龄不能马上适应退休工作,所以选择企业招回来继续做科研还是比较自由的。现在已经不是九点到六点了,而且根据自己的时间,非常灵活。此外,市政排水公司测量的优化需要有经验的测量专业人员,因此企业将采取退休并雇用合适的人员。

    第六、外包

    比如将保安、各企业聘请的保洁人员、非生产设施维护等部分工作内容外包给专业物业公司,可以更好的规避原保安人员、保洁人员、物业人员的劳动关系管理风险。

    灵活用工图2.jpg

    认为灵活就业与原有的就业模式相比,最大的区别在于灵活就业人员要从原来的“员工心态”调整为“机会心态”。员工是什么心态?简单来说,员工的心态就是把自己放在一个普通在职员工的位置上,只服从领导的安排,按时完成工作。这种心态倾向于把自己未来的发展寄托在企业的老板身上,从而看不到自己的工作和未来的发展有什么本质的联系。

    机会心态要求灵活的员工把未来的发展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那些人更关心未来工作与发展的联系,而不是依赖任何公司或老板。

    灵活用工的模式除了以上的几种之外,还在开创着新的模式,这对于年轻人的就业,有着很大的帮助。

    Z1T1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 Z1T1进行文章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