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SEO优化

  • 建站技巧
  • SEO优化
  • 营销推广
  • 微信营销
  • 微博营销
  • 营销策划
  • 直播营销
  • 位置:首页 > 策划运营 > SEO优化

    影响网站SEO优化的七个主要因素

    2020-01-23 09:59:34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网站建成之后,需要的是网站优化,网站优化做得好,才能有更好的排名和更多的流量,很多做SEO的朋友说做优化这么长时间,有时候网站的优化还是做不好,影响了网站的整体排名,其实做优化要先清楚影响网站SEO优化的七个主要因素。

    SEO优化

    一、网站主题规划

    首先网站的主题一定要明确,要让访问者一进来就能明白你的网站是个做什么的。主题不可过于分散,网站主题越集中,一般情况下网站所有者在这方面投入的精力会更多,因此所提供信息的质量也会越高。一但主题分散了,可能就连站长自己也不知道网站主要是干什么的了。

    二、有价值的内容与网站受欢迎程度成正比

    为什么说有价值的网站内容呢,打个比方来说,为什么别人写的文章都不愿看,但是一些个人日记却很吸引人呢,两者区别最大的一点就是真实性,文章有时候是为了写作而写作的,但日记却是真真正正的个人情感的记录。有灵魂的作品更容易获得别人的认可。网站内容与网站息息相关,两者相辅相成。

    三、框架结构

    对于网页制作的时候某些功能实现的时候有时会用框架来做,从用户体验上来说也没什么不好的。但是偏偏搜索引擎不喜欢。因为搜索引擎的“蜘蛛”是无法读取框架内的内容的。不过现在虽然有人说百度也可以抓取框架内的内容了,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得,不论框架内的内容是否能抓取,但只要出现框架,多少都会影响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

    四、特效链接

    过多的js、jQ等效果虽然很绚丽,不过过多的效果会影响网站的打开速度。有的网站在导航上为了追求绚丽而加了很多特效以及图片等,其实搜索引擎蜘蛛是不认识js和图片的,而恰恰网站的导航对于网站优化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所以建议尽量用文字展现出来,需要用到图片的地方尽量写在外部css文件里面写成背景。

    五、FLASH

    虽然FLASH网站可以算是最炫的网站了,但对于搜索引擎来说确实最不利于抓取和优化的。所以最近几年纯flash的网站已经越来越少了。毕竟网站做出来不单是要给用户看的,还要给搜索引擎看。如果搜索引擎这一关都过不了,网站没有排名没有流量,也就失去了网站的价值了。

    六、动态网页

    通常网页都会分为动态网页和静态网页。任何地址中带"?"号、"&"号(及其他类似符号)的网页都会把"蜘蛛"程序挡在门外。这些网页通常由 .net、PHP、ASP等程序产生,技术上较先进,但不适合搜索引擎的"蜘蛛"程序。虽然目前有的大型搜索引擎(如Google)已具备检索动态网页的能力,但相当一部分数引擎还是不支持它的。

    做SEO的朋友都知道主域名和二级域名的权重是不一样的。主域名比起二级域名更容易获得权重以及排名。无论是电脑还是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所打开的域名都是同一个主域名。数据更是可以完美同步。也是最有利于SEO优化。所以建议有优化打算的朋友尽量选择响应式布局来建设网站。

    Z1T1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 Z1T1进行文章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