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营销推广

  • 建站技巧
  • SEO优化
  • 营销推广
  • 微信营销
  • 微博营销
  • 营销策划
  • 直播营销
  • 位置:首页 > 策划运营 > 营销推广

    初创企业在网站推广过程中怎样进行产品运营

    2020-04-01 16:04:17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许多初创企业在面对产品运营的困境时,往往会采用冷启动的方法。这主要是因为冷启动这种做法的成本很低,但就最终效果而言,虽然周期有些长,但是其用户的忠诚度也会比较高,因而该运营方法也得到了很多企业的追捧。然而网站推广专家认为,大家在进行产品的冷启动动作之前,还需要解决以下这三个问题:

    网站推广

      1.为何发展种子用户?

     

      之所以我们要把那么多的精力放在种子用户身上,就是因为他对我们进行产品运营的下一步计划能产生很大的帮助,是我们进行用户拉新的重要途径。

     

      但是想要发展种子用户有一个前提,就是我们的产品必须要不断的在迭代更新,而且还要围绕着用户的反馈来进行操作,因为这样才能提高用户的忠诚度,例如小米在初期阶段时,向小米用户确保每周都有一次系统的更新,并且及时根据用户的反馈情况来进行系统的维护,使用户提高对小米的认可度,也促使用户在之后的更新中能继续对问题进行反馈,对小米的社区与长期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2.如何获取第一批种子用户?

     

      为什么在这里我要多次强调第一批种子用户呢,还是因为一个很简单的道理——“万事开头难”。在我们初期的时候,因为没预算、没知名度、没流量等原因,是很难去进行第一批种子用户拉新的,在这种“三没”的前提之下,要实现用户的拉新就要采取以下这两种方式:

     

      a.平台拉取

     

      b.熟人链接

     

      平台拉取应该很多人都有了解,就是通过新媒体渠道与微信社群等进行对用户的培养,然后再进行用户的筛选,落实准确定位的用户,先召集这小部分人进行对产品的使用,并获取其相关的反馈来对产品进行维护与更新。而熟人链接则是一种比较直接的方法,主要是通过公司的同事或者身边的朋友来进行KOL的打造,然后在一些主要平台上进行分享,从而达到拉新,这方法虽然笨,但也是一个很有成效的办法。

     

      3.如何维持用户的活跃?

     

      维持用户的活跃我们可以仿效电商运营的相关案例来进行操作,例如可以设定相关的荣誉值来凸显用户之间的差异,比如说设定签到功能,用户需要每天打开软件进行签到,从而获得经验值,每当签到时间达到一定数目的时候便可升级,升级可以给予一些特定的图标在用户的主页中显示,这样既能营造出差异性,又能提高用户的活跃度,并且在某些情况之下还会产生话题感,促使用户的频繁使用。

     

      除了以上这种方式之外,还要很多的方法来进行维持用户活跃的,例如增加签到福利或者任务系统,用户完成任务后可以进行抽奖活动,可以不用保证百分百中奖,但至少要保证每个用户每天都能有一次抽奖的机会以及相关的奖品要展示出来,必须要保证活动的真实性。

     

      好了,以上就是初创企业在网站推广过程中怎样进行产品运营的内容了,谢谢您的关注!

    Z1T1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 Z1T1进行文章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