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微博营销

  • 建站技巧
  • SEO优化
  • 营销推广
  • 微信营销
  • 微博营销
  • 营销策划
  • 直播营销
  • 位置:首页 > 策划运营 > 微博营销

    为什么你的生活离不开微信、微博等社交应用了?

    2019-07-22 13:11:38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看看自己的手机是否安装着微博、微信、陌陌等社交软件呢?或许你的生活已经离不开这些社交应用了。那么,这些用户们出于什么样的原因会使用这些社交软件呢?网总管,网站托管行业唯一上市公司,我们在帮企业打理网站的时候也顺便帮忙管理企业的微信和微博。
     

     


     

          日前,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2015年中国社交应用用户行为研究报告》,报告指出了人们使用社交应用的主要目的。

     

          用户逛微博、刷朋友圈背后的需求是什么呢?根据报告显示,沟通交流、关注新闻热点及兴趣、获取及分享知识是使用社交应用的主要目的,但不同社交应用的使用行为和目的差异表现出命名的差异,用微博、微信、陌陌等用户都有不同的需求。

     

          报告数据显示,用户使用社交应用的目的集中于:与朋友互动(72.2%)、了解新闻热点(64.3%)、关注感兴趣的内容(59%)、获取知识和帮助(58.3%)、分享知识(54.8%)。

     

          其中微博是用户获取和分享信息的主要平台,呈现明显的媒体、兴趣社区属性。微博作为兴趣信息的获取、分享平台的地位凸显,微博在“及时了解新闻热点”、“发表对新闻热点事件的评论”、“关注感兴趣的内容”、 “获取或分享生活/工作中有用的知识”等方面都是用户首选的平台。

     

          微信偏重熟人关系链上的沟通和分享。微信偏重熟人关系链上的沟通,“和朋友互动,增进和朋友之间的感情”提及率为 80.3%。

     

          此外报告还指出,社交应用的商业模式中,微博、陌陌的商业化产品相对丰富,用户参与度也较高,相比之下,微信的商业化产品则相对较少。

     

    Z1T1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 Z1T1进行文章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