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微信营销

  • 建站技巧
  • SEO优化
  • 营销推广
  • 微信营销
  • 微博营销
  • 营销策划
  • 直播营销
  • 搜索SEM
  • 位置:首页 > 策划运营 > 微信营销

    移动互联网时代 我们如何应对

    2019-06-29 20:18:36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的日趋成熟正在逐步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和思维模式,移动互联网俨然已成为全民参与的时代。温家宝总理曾经说过“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移动互联网的日新月异的发展带来我们无限的信心勇气和力量,但是与此同时我们更要脚踏实地的寻找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新的出路。那么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该如何应对呢?

    移动互联网

    法则一,快速迭代:通过更新产品也能唤醒一些沉默客户

    对于传统互联网产品,尤其是客户端产品来说,发布周期往往较长。这一方面是因为客户端产品的更新并不是特别方便,另一方面是,用户对于产品的容忍度较高,即便产品并不是很好,只要功能上能满足用户需求,其他并不是大问题。

    但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对产品的容忍度更低。而一款移动应用在推出的时候可能只是接近完成的状态,这就需要通过快速的迭代开发来更新产品,不断完善产品来留住用户。同时,通过更新产品也能唤醒一些沉默用户,让一些原本下载了应用但使用次数非常少的用户给该应用多一次机会。

    法则二,功能专注:一个大而全的产品反而会让用户迷糊

    从门户时代开始,互联网产品追求的往往是大而全,即一个网站或者一个客户端希望能满足用户的所有需求。但是这样的思维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行不通。

    移动应用应该简单直接,专注于解决用户的一个问题。一个大而全的应用反而会让用户感到迷惑,不知道用来做什么好。其实现在很多移动互联网应用都在将功能细分,比如Facebook就将拍照和聊天做成了单独的应用。

    法则三,开放合作: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团队,公司要成就伟大少不了合作

    移动互联网的产业链比传统互联网更长,因此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需要和产业链中的上下游公司合作来完成很多工作。从移动游戏角度来说,有研发公司、发行公司、平台公司,这三者是一个有机的结合,让每个领域的人都能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

    这种开放合作带来的不仅仅是效率的提升,同时也有助于行业的成长。因为开放合作的原因,行业中的每个环节都能得到发展的机会,而每个环节的进步也会促进整个行业的进步。

    法则四,线上线下结合:完成线上工作,并不意味着成功了一半

    移动互联网的特性在于用户会随身携带移动设备,而且移动设备能轻松获得用户的地理位置信息。这就让线上和线下的结合变得更加紧密。

    对于生活类应用而言,很多时候应用本身只是用户和产品进行交互的地方,真正的核心在于其后端的能力,尤其是线下能力。比如餐饮应用要有足够多的餐厅信息、电影应用要有足够多的影院信息、打车应用要有足够多的司机信息,这些并不是一款应用能够解决,而是需要线下的拓展。

    法则五,快速转型:尽早承认错误,一切就还来得及

    移动互联网的开发成本较低,这就意味着较低的试错成本。一款失败的产品并不意味着世界末日,公司还可以尽快开发下一款产品,甚至转型。

    很多移动互联网公司在成功之前都有过无数次的失败。Rovio在开发出《愤怒的小鸟》之前有过51款游戏,这些游戏都没有获得巨大的市场反响,但是保证了Rovio能够活下来并且从过去的游戏中吸取经验——做游戏的经验和团队合作的经验。

    法则六,永远不要抄袭:从用户需求出发来设计自己的产品

    中国互联网公司经常背上“抄袭”的恶名,因为很多中国互联网产品都借鉴了国外的产品,甚至中国互联网产品相互抄袭的现象也时有发生。但是这一点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可能会越来越少。

    一方面是因为抄袭的代价正在变得越来越高。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抄袭更容易被发现,并且受到同行和用户的鄙夷。另一方面在于,移动互联网正在呈现出越来越强的本地化特性,中国的移动互联网环境和美国截然不同,这就让抄袭美国产品变得越来越不现实。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进入全民移动互联网时代。面对这么大的一盘棋和一份责任,我们必须得到有力的抓手才能完成这有力的攀爬。因此,在全民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要遵守以上的几点法则,我们才能更好的抓住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机遇,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捷,同时更好的促进经济的发展。

    Z1T1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 Z1T1进行文章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