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微信营销

  • 建站技巧
  • SEO优化
  • 营销推广
  • 微信营销
  • 微博营销
  • 营销策划
  • 直播营销
  • 位置:首页 > 策划运营 > 微信营销

    自媒体的发展是值得人们关注和深思的事情

    2019-09-06 09:23:09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一个月前,腾讯喊出“芒种”计划,到3月中旬,今日头条投放的上亿元魔性广告,自媒体平台的厮杀,俨然进入到白热化阶段。网总管,网站托管行业唯一上市企业也开始对自媒体的运营更加上心。

     

        自媒体平台百家争鸣,其中“微信”和“今日头条”两家独占鳌头。网总管主要帮助客户做微信自媒体,我们不求每个自媒体都特变精通,但是我们绝对要做到专一。我们为什么在进行网站托管的时候选择加上自媒体的运营呢?

     

        低起步门槛,高上升空间

     

        从之前观察发现,具有先入优势的微信,对于初入创作者而言实质是比较难起步的。个人认为原因有三点:一个是公众号日趋中心化——大号越来越红,后进来的,尤其是小众的自媒体根本吃不开;第二是运营推广太费时间——一个人的自媒体,没有经验,根本不知道怎么推广;最后一点是关注度高的基本都是大众类文章,专业领域的内容,很难找到自己的读者。

     

        我在自己公众号刚刚起来的日子,深刻地感受到这个问题:一个人花费数月的苦心经营,无奈粉丝涨速却跟不上。这恐怕也是很多跃跃欲试的潜在自媒体对公众账号望而却步的原因。

     

        版权至上,轻松维权

     

        新榜的创始人徐达内之前说过:“2015 年后,自媒体将逐渐去泡沫化。版权、产权之困局,将加速这个产业的优胜劣汰”。我认为这个观点颇有道理,版权、产权的维护对于产业生态建设是重中之重,也直接关系到创作者对平台的信任和认同。做创意的人,往往追求的是一种认可,而原创保护肯定是关键一环。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运营了几个月,微信公众号有了一小批忠实的粉丝,文章的阅读量也在逐渐攀升。于是会有朋友问:为什么你没有原创标识?听到这话的我是崩溃的!!这问题我也困惑:为什么不给我?为什么!

     

        建立起原创保护不止于制度,更重要是生态建设,比如组织一些外部的维权活动、对原创的内容做到深入挖掘、培养用户形成举报、监督意识等都是关键。

     

        现阶段看来,自媒体确实为广大底层的创作者构筑了一个“理想国”。最终能否实现“完全开放”,我们还不得而知。开放融合是未来发展的大势,作为一个麦田里的守望者,能够真正“给所能给”,让众多如葆有才华的年轻人多一个实现理想的可能、一个更易于起步的平台,让“自媒体”真正掌握在“自己”手中。

    Z1T1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 Z1T1进行文章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