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直播界

  • 站长界
  • 域名界
  • IT界
  • 游戏界
  • 直播界
  • 手机界
  • 电商界
  • 娱乐界
  • 足球界
  • 办公界
  • 位置:首页 > 业界资讯 > 直播界

    网红PK,输了的被惩罚“直播遛狗”?当心违法!

    2023-12-14 10:40:01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近几年,网络直播行业一直在野蛮生长。很多人为了流量、热度,铤而走险,做一些没有下限的事情,低俗直播屡屡“刷新下限”。

    主播之间PK,输了的要受惩罚。

    唱歌、跳舞、做俯卧撑这种普通的PK“惩罚”方式已经无法满足一些主播追求流量的“效果”,他们为了增强“效果”、追求“流量”,肆无忌惮地采用低俗、恶搞、侮辱等方式,进行畸形的“吸睛”表演,不顾后果地将这种“表演”的舞台推向社会公共场所。

    他们不知道的是,这样已经触犯了法律的底线。

    典型案例

    近日,山西网警在工作中发现,张某和王某某在山西朔州怀仁迎宾广场进行直播。

    直播内容为王某某牵着脖套狗链的张某在地上爬行,并不时向张某头部泼洒墨汁,场面低俗,不堪入目。

    经调查,张某和王某某直播“PK”后,张某作为败者接受“惩罚”,相约在迎宾广场群众聚集区域,以“遛狗”的形式博取流量,并全程网络直播,引发现场群众围观。

    张某、王某某行为严重挑战社会道德底线,严重违背社会公序良俗,扰乱公共秩序,社会影响极为恶劣,其行为已构成违法。

    怀仁市公安局依法对其二人行政拘留10日。

    网警提示

    低俗直播不仅违反社会公德,也给社会带来严重负面影响。面向大众直播,在公共场所表演,会引诱他人模仿,尤其是没有判别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的青少年。他们会觉得这样也挺好,有人关注有钱赚,慢慢扭曲三观,影响一生。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广大网民要遵守法律法规

    自觉抵制有损网络文明

    有悖网络道德

    有害网络和谐的行为

    不断加强法律意识

    依法文明安全上网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公安部网安局』,素材:山西网警

    原标题:《网红PK,输了的被惩罚“直播遛狗”?当心违法!》

    Z1T1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 Z1T1进行文章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