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IT界

  • 站长界
  • 域名界
  • IT界
  • 游戏界
  • 直播界
  • 手机界
  • 电商界
  • 娱乐界
  • 足球界
  • 办公界
  • 位置:首页 > 业界资讯 > IT界

    索尼PS5 Pro最新消息:GPU配60个CU 3840个流处理器

    2023-12-14 09:34:31 次阅读 稿源:IT之家

    消息源 @_Tom_Henderson 日前在 ResetERA 论坛发帖,分享了代号为 Trinity 的 PS5 Pro(未定名)完整规格信息。

    索尼PS5 Pro最新消息:GPU配60个CU 3840个流处理器

    可靠消息源 Kepler 发布推文,表示索尼 PS5 Pro 所用 SoC Viola 共有 64 个 CU,不过实际启用了 60 个 CU。

    报告称 PS5 Pro 的 GPU 共有 3840 个流处理器,和 AMD X 7800 XT 显卡中的数量相同。

    Kepler 还表示,Viola 并不会采用 AMD 的 AI 架构 XDNA2。

    据此前报道这款 SoC(Viola)基于台积电 N4P 制造,属于 GFX1115,维持 Zen2 架构从而与现款 PS5 保持兼容,但峰值频率可达 4.4GHz。其中,每个核心都具有 64KB 的 L1 缓存、512KB 的 L2 缓存以及 8MB 的 L3 共享缓存(每 CCX 含 4MB)。

    这颗 SoC 中采用的 GPU 架构是 RDNA3,但它拥有 RDNA4 中改进的光线追踪特性,因此 BVH 遍历将由专用的光追硬件来处理,而无需完全依赖于着色器。此外,它还将支持指令重排序(thread reordering),从而减少数据和执行分歧,类似于英伟达 Ada Lovelace SER 和 Intel Arc 的 TSU。

    其他方面,其 GPU 目标频率在 2.0 GHz 左右,并将拥有 3584 个着色器、224 个 TMU 和 96 个 ROP,配备 16GB 的 GDDR6 显存,速度可达 18 Gbps(256bit 总线位宽,576 GB/s 显存带宽),这使得 GPU 双线程浮点算力最高达到 28.67 TFLOPs,即 224(TMU)* 2(双线程运算)* 2(GHz 频率),如果忽略双线程因素则为 14.33 TFLOPs。

    原标题:索尼 PS5 Pro 游戏主机 GPU 新爆料:配 60 个 CU、3840 个流处理器

    Z1T1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 Z1T1进行文章共享合作。